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釋尊果然是黃種人

釋尊降生於東北印度之喜馬拉雅山麓,那是一個小國,釋迦(SAKYA)族就是此國的主人。那是一個當時存的貴族共和國之一,居於羅泊提河(RAPTI)東北,面積約三百二十平方里之處,分有十個小城邦,再從這十城之中選出一位最有勢的城主,作為他們的王,迦羅衛城(kapila-Vastu)的淨飯(Suddhodana)王,就是他們當時共和國的領袖,釋尊悉達多(Sa-rtha 一切義成)便是淨飯王的太子。 


據舊來的傳說,釋迦族是雅利安人的剎帝利種,出於名王甘蔗之後裔,甘蔗王族則出於瞿曇又稱喬答摩(Gautama)仙人之後,故以瞿曇為氏。


但據近代的史家,例如日本的荻原雲來、藤田豐八,以及我國的印順法師等,均主張釋迦族不是白皮膚的雅利安人,而是黃種的蒙古人。


依據律部的考察,釋迦族與跋耆族等相近,而且釋迦族不與雅利安族通婚,彼此均被視為非我族類,釋迦族及跋耆族出身的比丘,也有以佛是我族的佛而誇耀。又據玄奘《大唐西域記》所記當他遊印時的人種分佈狀況,釋迦族等的地區,乃為黃種人所居,今日的尼泊爾,當然更不用說,那是蒙古族的黃種民族。


迦羅衛的今址,是在尼泊爾國境內的畢柏羅婆(P1va)地方,經已發掘到的古蹟予以證實,即在北緯二十八度三十七分,東經八十三度八分之處。


釋尊之母摩訶摩耶(Maha-ma-ya)夫人,是天臂(Devadaha)城主之女,此城位於盧尼河(今之Koha-na)之東,也是釋迦族中的十個城邦之一,所以這兩城之間,保持有傳統的姻親關係。摩耶夫人將要分娩之前,依時俗返回娘家生產,但在半途進入她父王的別宮--藍尼(Lumbin1-oka)樹下,釋尊降臨了人間。

以往之所以會認為釋迦族是雅利安人,僅僅是根據舊來的傳說而已.傳說又豈能當真!?哈哈哈...

"又據玄奘《大唐西域記》所記當他遊印時的人種分佈狀況,釋迦族等的地區,乃為黃種人所居,今日的尼泊爾,當然更不用說,那是蒙古族的黃種民族。"

有沒有看到?除了兩名日本學者與印順法師外,又加上玄奘法師掛保證,你卻不信,反而相信"傳說",豈不可笑至極!?

不要一提到黃種人,就想到我們中國人, 泰國人也是黃種人,你看泰國人的五官非常明顯,輪廓也很深.

我有一個日本友人娶了一個泰國新娘, 我第一次見到她時,簡直驚為天人,皮膚白皙,五官輪廓又美. 我那日本友人之妻是我此生見過最美的女人. 現今的尼泊爾還看得到釋迦族的後代, 全是黃種人,沒一個是白種人.不相信的話,去尼泊爾看看就知道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總網頁瀏覽量